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学生风采->正文

她,读上了梦寐以求的韩国知名大学

寻找“身边的毕业生达人”(第2期)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09:26    来源:    作者:    阅读:

朱恩儿同学被韩国综合排名第二的高丽大学录取,这表明,中职生可以通过出国留学的方式,享受学校全免费的国际办学资源,并通过自身努力,就读世界名校,一样可以晋升本科和研究生,打通升学途径。

 

朱恩儿自述

 

我是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的毕业生,我叫朱恩儿,现就读于韩国高丽大学。

曾经的我,是一名职校的学生,为了梦想,我考入了学校的高考班,后来学校引进了韩国留学项目,当时的我,特别希望能够出国留学,但是家里的条件并不允许我去留学,即便这样,也并未打消我想去留学的念头,经过自身努力和学校的争取,永进大学给我免了第一个学期的学费,我才在2014年3月顺利进入韩国永进专门大学学习。

刚踏入大学的我有些陌生也有些彷徨语言沟通的障碍使我有些害怕但是永进大学的教授老师同学都非常热情地接纳我帮助我,教会我韩语;我也争取到了勤工俭学的机会,在学校帮老师做些零碎的工作,周末还有寒暑假时间去校外餐厅做兼职。刚参加兼职工作时,所有来餐厅的客人都能认出来我是中国人,因为那时的我,韩语并不很流利;但我并没有放弃,每天回到住处,第一时间就是学习韩语,钻研语法,苦记单词,再在工作中运用。久而久之,来的客人再也不会认出我是中国人了,店里老板也夸奖我。兼职生活让我更好地适应韩国的生活节奏,学习到韩国的饮食文化,了解韩国人的生活习惯。


同时,在校学习我也很拼,不仅拿到学校70%的奖学金,也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甚至还被推荐就读高丽大学,消息传来我十分惊讶,甚至不敢相信。想想自己来韩国前还只是个职高学生,连考大学都不曾奢望,现在美梦即将成真,我一时百感交集。后来,我调整了心态,信心百倍同时又是紧锣密鼓地进行面试准备,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鼓励、家人的支持、同学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我也顺利通过高丽大学的面试,获得了高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在此,特别感谢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赵刚校长,以及培育我的老师,你们的辛勤付出使我变得更自信;也感谢永进专门大学的教授、老师、同学们,你们的教导、陪伴使我变得更优秀;同时,也感谢家人的支持,才有我的今天!“昨天我以二职为荣,今天二职以我为荣”。我怀揣着这样的目标,会在异国他乡奋发努力,争取更多的荣誉,报效学校,报效家人,报效祖国。

 

【韩语老师赖金华点评】

朱恩儿是个阳光积极努力上进的好学生,在学校里成绩优秀,乐于助人,为人和蔼热情,是老师的好帮手;在家里乖巧懂事,是父母的好女儿。对目标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哪里跌倒在哪里站起来,如此优良的品行定会助她在成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张桂珍部长点评】

朱恩儿同学在龙岗二职学习期间表现优异,目标明确,学习刻苦,是一个目标清晰、有规划且上进的学生。作为学校第一批前往韩国永进专门大学留学的学生,朱恩儿常怀感恩之心,努力适应新环境,同时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学习韩语及专业课程,并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增加实践经验,后来更是梦圆韩国知名大学。朱恩儿传奇般成功的求学经历表明,中职学生照样可以成大器,中职学子成才之路很宽广,龙岗二职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成长成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