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风采->学生风采->正文

三年前他还是一个刚入校的中职学生,现如今创办了教育培训公司,他愿为中职生代言—程鹏飞,真牛!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15:08    来源:    作者:    阅读:

   

寻找“身边的毕业生达人”(第4期)


    近千平米的场地,500位固定会员……你想不到这只是一个19岁孩子的公司。这距离他入职龙岗二职刚好过去三年。中职学校是差生集中营吗?且看程鹏飞同学的巨大逆袭,让我们在他的讲述中看到中职学校的真正“脸谱”,看到龙岗二职的不同寻常……


程鹏飞自述

 

“后有无来者我不知道,但前无古人我是敢肯定的!”面对记者的采访,我昂着头十分自信的回答道。

是的,作为一名刚刚毕业的中职学生,我挑头担起了创业的大梁!201710月,我创办的“吉斯维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坐落在深圳龙岗天安数码城附近。公司拥有近千平的场地,在我半年时间的运营下,已经拥有了500位固定会员。半年过去,我感觉仿佛在做一个与天赌命的大梦,既真实,又刺激!



作为中职生,为什么我敢在教育事业上践行自己的力量?我何德何能呢?

因为龙岗二职。

因为我是龙岗二职2014届的一名酒店专业学生。

在进入龙岗二职之前,我的父母对中职学校是非常瞧不上的。不但他们,当时连我自己都有些嫌弃自己:为什么初中不努力学习,考到了大家口中的差生集中营?

大家眼中的中职学生普遍印象是,不爱学习、没有自信、毫无价值!最刺激的活动就是在学校偷偷谈个早恋......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中职学生就成了差生的最佳代言人。大多家长都唯恐自己的孩子被扣上中职学生的称号,这也间接导致了我当时非常羞于谈论自己的学校。

一方面我唏嘘感叹埋怨自己,一方面却必须接纳开学的事实。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学校却完全颠覆了我对中职的看法!或许这里对于想要度假混日子的学生来说,还行;但是,对于想要做点事情的学生,也给予了最大限度的自由!慢慢的我喜欢上了这种感觉,直到今天,我都忍不住要感谢当时的我,选择进入了中职学校,进入了龙岗二职。

激发我创业的源头有二。



一方面来自于我的校长,当时我们学校有三位非常好的校长。赵刚校长是全国特级教师、赵刚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而余军奇副校长是广东省名师、深圳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之后杨宜春副校长,作为湖北省优秀教师,也是一位教育情怀浓重,关怀学生细致的好校长!承蒙为他们的学生,我总能汲取力量,拥抱希望!

几位校长都是真心爱学生的好校长。我曾在学校主持自发的问卷调查活动,原以为不会被学校认可和接纳,没想到却被校领导大为赞赏!这给了我极大的信心。

在我就读三年级这年,学校成功评为省重点中职学校。至今我都坚信,在三位校长的带领下,我们学校会泉涌出更多人才!


 


另一方面来自于我的班主任,我的班主任张利娜老师也是一位名师。作为广东省名班主任、深圳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她,在我还未入学时,就指定我去主持军训文艺汇演;来到学校,张老师又执意让我做班长;直到现在,张老师都还在无条件的支持我创业。

我总会三天两头的念叨,跟张老师的相遇,是一段缘分,这份缘分值得我珍惜一辈子!

如今毕业半年了,我也依旧没有跟学校断过联系。在校时,我一直兼任张老师工作室助理的职位,因为学校的助力和张老师的带领,我也踏上过省电视台的舞台;而开头面对的采访,更是在南方都市报占有一席之地!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中职生的身份!为此,我会一直对学校心怀敬畏与感恩,不管未来成就多大,我都随时愿为母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绵薄之力。

也祝愿龙岗二职上下齐心,愈来愈牛!

以我之名,我愿为龙岗二职代言;我更愿以我之成就,为所有中职生代言!我期待,且预见未来的每一位中职生,都终将谱写属于自己的绚烂人生!

 

【张利娜老师点评】

鹏飞是我从教数十年来遇到过的第一位好学、好问、敢想、敢做的学生。他思维灵活,头脑清晰,对于自己的未来,总是能给我十分笃定的回答。他的眼光、感恩、实干、梦想,都不像这个阶段的学生。最重要的是他愿意不断地挖掘身边可用的资源......作为他的老师,我倍感荣幸!也愿意继续无条件给我的学生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