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普法->正文

多方支持共创平安和谐的二职校园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5:15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7日与11月14日,杨宜春副校长带领安全办分别走访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龙岗交通运输局、深圳市东部公交四分公司五车队、深圳市东部公交四分公司七车队、深圳市公安局荷坳派出所、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龙岗区大队横岗中队五家安全联防单位,并将印有“爱心连接校园,真情服务师生”、“情系师生,爱洒校园”以及“抢险救危,护校卫民”字样的五面锦旗分别送到了这五家联防单位,以感谢各联防单位对我校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

校园的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全力做好校园内安全工作的基础上,我们还得到了各相关联防单位的鼎立支持。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龙岗交通运输局到我校进行了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将学校大门口外全校师生出入的银荷路铺上了沥清、安装了隔离带、减速带及学校交通警示牌,为我校师生的出行提供了整洁安全的条件;深圳市东部公交四分公司五车队每周五下午4点零5分特别调配了906公交车将我校学生从校门口安全送到永湖地铁站;深圳市东部公交四分公司七车队每周日至周四晚上9点20分特别调配了M386公交车从我校大门口将上晚修的老师沿途安全送回家。在走访过程中,我们深深地感动于各相关联防单位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出行而付出的一丝不苟及无怨无悔的贴心服务。


深圳市公安局荷坳派出所时刻关注着我校的安全情况,我校聘请的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以及大福警务室的民警经常到我校及校园周边进行安全巡查,排难解患,对我校的正常教学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巨大的保障作用。

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龙岗区大队横岗中队对我校的消防工作进行专项的指导,学校有困难时,他们总是第一个来排除安全隐患。在9月21日的早上七点五十分左右,我校保安李公民同志巡查到综合楼负一楼配电房走廊,发现有大量积水(事后测量水深32厘米),配电房、消防泵房及消防发电机房均已进水,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在赵刚校长和杨宜春副校长的指挥下,安全办闵文主任、朱学文副主任迅速组织了学校的水电工进行排水,同时向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龙岗区大队横岗中队请求支援,武警战士很快响应到达现场进行排水抢险,经过三个小时的排水,终于排除了这个惊险的隐患。事后调查原因是由于储水箱的一个零部件出现问题导致漏水,而地下车库强排水设备同时出现了故障,导致积水。横岗武警消防中队的指导员朱延南告诉我们,如果水再往上涨五厘米浸入配电箱内淹没电线造成短路,水中带电,后果不敢设想,幸亏及时发现并及时处理。所以安全教育、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为学校的安全工作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重大作用。


在校领导的重视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各相关联防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平安和谐的二职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