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普法->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5:35    来源:    作者:    阅读:

各位班主任:

根据深龙教办【2021】1号《深圳市龙岗区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的通知》的要求,为扎实做好2021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积极开展汛前防汛防风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提升防御灾害能力,保障安全度汛,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位班主任组织学生和家长学习以下附件《台风暴雨高级别预警分时段学校防御指引(2017年修订版)》内容,让学生和家长掌握根据灾害预警信号自行判断是否要上学。

2.台风、暴雨到来前,要关好门窗,将阳台、窗台的花盆等移入室内,加固易被台风吹倒的树木、高空悬挂物,以防高坠意外事故的发生。

3.教育学生不要靠近正在施工的场所及危险边坡等区域,防止因山体滑坡、挡土墙坍塌而造成人员伤亡。

4.注意路面积水,不能淌水。

5.注意防洪防涝,防积水淹浸财物造成财产损失。

      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2021年3月30日

附《台风暴雨主级别预警分时段学校防御指引(2017年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