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普法->正文

2021年清明节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4:4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清明节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尊敬的家长朋友、全体教职工: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也是山林火灾的高发期。清明节期间,进山扫墓、焚香烧纸、燃放爆竹等活动大幅增加,给火灾防控带来了严峻挑战。为了吸取2019年3月30日四川凉山特大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广东省教育厅倡导我们文明祭祀,严防火灾事故,现就有关清明节安全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文明祭祖,预防火灾。倡导绿色祭扫,低碳祭扫,鼓励用鲜花绿植替代纸钱香烛等方式。

2.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不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服从防火人员的管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3.扫墓、祭祖等活动要远离危险山体并做好安全措施,谨防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4.要防范雷雨大风等气象灾害。

5.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违规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自行车;家长要以身作则,在骑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

6.不要冒险涉水、过河,教育孩子不到水边玩耍、不私自下水游泳。

7.谨防高坠事故。

8.防范诈骗,看管好自身贵重物品,不在夜间独自出行或到偏僻地区、人员稀疏等危险区域逗留,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