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普法->正文

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保障师生生命健康

——龙岗二职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6:27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灾意识,提升全体师生的应对灾害的处理能力,5月12日下午,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全校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为确保演练顺利高效进行,安全办联合学生处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并召开全体班主任动员会议。会议上,活动负责人强调学生演练的步骤和各楼层学生的疏散线路。在活动开展前,班主任对学生开展了以“防灾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专题安全教育。学习视频内容包含地震、洪涝、台风等各类灾害的应急避险知识,增强学生的防灾意识。


下午16:05分,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疏散到了田径场。全校教职员工也纷纷从消防通道快速疏散到了安全地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不慌乱,快速而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安全办副主任朱学文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谈到,每学期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全校师生面对灾害时,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应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希望此次演练能给全体师生带来终身受益的应急意识和避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