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普法->正文

2022年暑假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09:3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2年暑假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们好!

2022年暑假即将来临,在此,龙岗二职全体教职员工祝孩子们暑假快乐!在即将到来的假期,请各位家长朋友切实履行好监护人责任,不仅要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的防疫防控工作,还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监护:教育孩子识各种危险因素并学会自我保护,加强提醒与监督,教育孩子不抽烟不喝酒、预防诈骗、预防高坠事故、预防煤气中毒、远离毒品。

(二)预防溺水: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不在水边危险区域玩耍;不在无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如江河、湖泊、水库、山塘、水池游泳和玩耍;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贸然下水施救,及时就近向成年人呼救。学会正确的自救、救人方法。

(三)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走路、过马路不戴耳机,不看手机;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不违规驾驶摩托车和电动单车,乘坐电单车时自己和骑车人均要佩戴“头盔”。

(四)消防安全:教育孩子正确使用电器,家中无人时应切断电源,关闭燃气阀门;远离易燃易爆高温物品;要学会正确的火灾逃生、报警及灭火知识。

(五)食品安全:教育孩子不买 “三无”食品;不采摘、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购买和食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发生误食有毒东西,立即催吐并送医院救护。

(六)外出活动和旅游安全:孩子外出爬山等活动需征得家长同意,并结伴同行;不到山塘、建筑工地等危险区域玩耍; 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尽量不要外出,以防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伤害;进行体育锻炼前要做好热身和必要防护措施;注意防范不法分子的侵害,不贪小便宜或不义之财;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要轻信陌生网友的邀约,学会自我防范与保护;注意户外旅行安全,正确评估攀岩、蹦极等高风险游玩项目的安全性,防范黑中介、黑包车和黑导游等高危旅游项目。

(七)预防传染病: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及作息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八)教育孩子预防学生欺凌不要涉入“校园贷”, 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教育孩子预防金融网络诈骗,更不能参与诈骗

(九)教育孩子不要挑逗小猫小狗,以防狂犬病,如被咬伤,及时就医。

(十)利用假期多陪伴子女,加强与孩子的交流,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安全办

                                        20226月30

沿                 线                                  

 

学校已通过□家访、□召开家长会、□孩子转交的方式将《2022暑假安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交给我,我认真阅读了信的内容,了解了暑假安全的相关要求,一定承担起监护和教育责任,确保孩子的安全(请在□处划√)

学校名称:                     班级:                        

学生姓名:                     家长签字: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