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普法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普法->正文

平安“二职”|大货车“开”进校园 给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5:47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期,某街道发生一起泥头车与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导致骑乘电动自行车的2人(夫妇)死亡,令人十分痛惜!该事故发生在路口泥头车右转过程中,电动自行车不避让大型车辆,造成人员当场死亡。

为了吸取血淋淋的教训,保护好我校每个学生的人身安全,412日,我校安全办联合园山街道交安办、园山交警中队开展“重型车辆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培训活动,将大货车开进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交警首先为师生们开展了交通安全培训,向他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了日常交通法律常识。随后在场景模拟环节,宣教员针对大货车盲区,分别在大货车的前部、右侧、左侧和尾部用锥桶标出盲区范围,并让部分同学站在盲区内,随后邀请同学陆续坐进驾驶室,通过车窗和后视镜观察处于盲区的同学,使同学们直观了解到重型车辆盲区的隐患及危险性,从实践再到理论全方位的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学生甲:亲身体验过后,才发现大货车视野盲区比我所想象中还要多,我也会告诉我身边那些同学、朋友,注意远离大货车。

学生乙:今天交警叔叔让我上大卡车体验了一下,体验一下司机的视觉盲区,真的什么都看不到,以后我也会注意这些安全,不会呆在盲区里面。

最后,安全办闵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提醒同学们:

116周岁以下禁止驾驶电动自行车

2、禁止乘坐非法营运电动自行车

3、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戴牢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