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计算机网络技术->正文

网络专业课程风采展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10:59    来源:    作者:    阅读:

【程序设计语言课堂教学片断】

C语言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它既有高级语言的特点,又有汇编语言的特点,是其他编程语言的基础。学习C语言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编程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上图是老师邀请有意愿的同学扮演小老师,上台展示实操代码,进行课堂问题讲解,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

【综合布线课程课堂教学片断】

综合布线课程结合理论和实践教学,着重培养学生动脑动手实操能力。理论知识的学习是为动手实训服务的,在理论教学中,可以结合更多的多媒体教学资源进行介绍演示,如图片、视频等。本课程重中之重是实操练习,结合课本安排实训,以案例导入,引导学生动手实操,掌握基本的网络布线技术方法。

上图是学生正在进行线槽安装实训。由2名学生分别扮演师傅和徒弟,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实操,完成后负责辅导下一位同学进行操作,这样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实操技能,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B8EDF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微机基础课堂教学片断】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微机基础,是通过计算机基础操作知识的学习,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题库模拟练习为主,以每年3月份、9月份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为目标,是学生取得参加高考的3+X证书之一。

上图是计算机一级考证课堂模拟考试比赛,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做题,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学习能力和注意力。

【图像处理课程课堂教学片断】

图像处理课程主要是教授photoshop软件的使用,该软件是数字媒体信息制作领域的重要工具之一,该软件可分为图像编辑、图像合成、校色调色及特效制作部分等。本门课主要是以“专业需求,项目引领,任务驱动”为指导,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教学。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学生在毕业设计需要完成网站设计,图像的制作是网站素材的主要来源。

以上图片是教师为学生示范讲解修补工具的使用,并引导学生自主训练的场景。

Java程序设计课堂教学片断】

Java语言开源、免费、跨平台,这些特性都让java极富有生命力。国内具有知名度的三家IT企业BAT-(百度,阿里,腾讯)和其他众多企业,都在广泛使用Java作为他们的服务端开发语言。我们也每天都在接触java程序,例如,我们手机里下载的很多app应用程序就是用java编写的。中职学生学习java语言从简单的案例入手,如提取身份证中的生日信息,微信发红包,判断输入手机号码的合法性,登录界面的设计等。JAVA语言是非常标准的语言,学习好了,也非常有利于学习其它的相关语言。

上图是胡傲平老师指导学生的实训场景,根据效果图进一步优化Java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