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计算机网络技术->正文

网络安全攻防对抗,精彩技能盛宴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0:18    来源:    作者:    阅读:

网络安全项目组主要通过挑战对抗赛的方式对网络安全攻防技能来进行展示,技能展示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单兵模式系统渗透测试,第二阶段为分组对抗混战赛。各站队须在已设置完毕的网络环境下实施网络攻击以及在第二阶段中实施攻防对抗。挑战与对抗相结合的技能展示,充分考察了学生网络安全相关理论与实操结合的综合能力。观摩师生可以通过屏幕展示了解战队的实战情况,学生们的出色攻防展示为观摩的师生们揭开了网络安全神秘的面纱,同时也为学校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技能盛宴,给观摩赛事的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希望通过此次的展示,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能够锻炼学生的技能,鼓励学生努力成为技术型人才,为以后升学以及就业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1 第一阶段挑战赛实战情况

图2 第二阶段对抗赛实战情况

图3 学生观摩技能展示

4 校领导观摩技能展示

286B2

5 学生实战场景

图6 指导老师胡傲平指导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