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计算机网络技术->正文

与大象跳舞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10:43    来源:    作者:    阅读:

——信息艺术部骨干教师赴韩端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之行

2021922日星期三下午,我校信息艺术部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及会展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参观了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系列事宜展开了交流与座谈。

4为韩端科技执行董事邓彩梅女士

韩端科技公司是一家以机器人产品研发为主,整合了前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元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位于深圳市龙岗区CBD创投大厦,企业执行董事邓总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交流过程中,教师们先参观了韩端科技人工智能产学研科普基地,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向我们展示了人形机器人的舞蹈表演、机器人足球射门、车辆模型无人驾驶等最新高科技产品。在技术人员的安排下,教师们也进行了操作体验。

韩端科技人工智能产学研科普基地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任张化老师在体验机器人拳击对战

参观完基地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会,企业董事长钟志刚先生、执行董事邓彩梅女士及企业核心技术人员参与了座谈。座谈中,双方就建立学生实习基地、邀请企业参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共同服务社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专业知识科普

机器人属于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科技产品,从拼装到编程,再到调试,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要充满激情且富有创意才能拼装出符合需要的产品,满足社会需求。韩端科技创造的机器人根据需要形状各异,能根据编程控制作出各种动作,有跳舞机器人、格斗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等各种功能的产品,为了能够更好的操控机器人,韩端科技还研发了机器人编程客户端,能够在电脑和移动设备上通过积木拖拽的方式编程并调试,为学习者提供了友好的界面和使用体验。另外,韩端科技秉承“机器人+编程+人工智能+教培体系+考级赛事”的理念,为教育提供一体化服务,与众多大学联合开发了机器人系统培训教程,并联合承办了从省市到全国再到世界级别的各种赛事,极大激发的学生的参与热情,为机器人普及教育贡献了力量。

从计算机网络和物联网专业来看,韩端的机器人产品系列赛事,采用拼装与编程相结合,既可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可以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编程是专业的主课程,也是未来众多高科技产业的核心,现在计算机网络专业开设了Python,物联网专业开设了Android,都是编程领域的核心编程语言,学好这些语言,对于学生的编程能力和编程思维具有重要意义,将来也可以方便的迁移到其他语言的学习和应用当中。韩端的机器人系列编程从低到高可以对接图形化编程、安卓、Python等语言,可以满足专业发展需求,为学生动手提供了良好的编程实践环境。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主任张化老师表示韩端的机器人系统课程可以引入我们专业,作为专业实践和毕业设计的重要环节,不仅贴合专业实际,也能够拓展学生的专业综合应用能力。同时,也可以与韩端合作开发符合中职教育的机器人课程,共同举办中职机器人技能大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