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计算机网络技术->正文

ICT核心之行:王世豪校长带队走访米飞泰克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6:30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19日,我校王世豪校长受邀带领学校教务处杨钟副主任、信息艺术部黄婷婷部长一起走访了我市高新企业深圳米飞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米飞泰克董事长李安平女士、副董事长陈友平女士、副董事长李晓白先生及向利经理对我校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

米飞泰克是华南地区集成电路产业链封测环节的标杆企业,是华南地区IC后道高技术服务内容最齐全、能力最强的企业,服务于深圳及周边90%以上的IC设计公司。客户包括众多华为供应链,三星供应链的芯片供应商及芯片业上市公司,在IC设计公司中具有良好口碑,以珠三角为中心,业务辐射长三角、西南地区以及京津地区。

陈董事长首先带领我们参观了企业的职工之家及办公大楼。职工之家中建有高标准演艺厅、优质的培训室、健身房、瑜伽室、图书馆、KTV、员工餐厅及篮球场等。根据陈董介绍,龙岗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米飞泰克人员的精神生活,经常送课、送演出到企业,丰富企业员工的精神生活;而米飞泰克自身也积极探索有效的员工技能及职业素养提升方式方法,在各式各样的培训功能室中采用小组教学方法进行各层次各维度的培训,不断提升员工水平。陈董还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员工的身体健康,参照公办学校饭堂标准建设员工餐厅,邀请优质厨师为员工提供高品质一日四餐、员工宿舍,有充分生活保障的全封闭管理让企业员工在疫情期间也得以安心生活、安心生产,为抗疫工作贡献了一臂之力。

(企业阅览室)

接下来我们跟着陈董参观了办公大楼,包括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1.2万平方米的无尘车间,各层装备了无尘通风系统,引进了日本最新的百万级测试、封装设备,每个车间都是千万级车间。陈董表示,ICT产业中的芯片车间几乎是全自动化生产,车间员工的数量及质量与一般企业车间员工有天壤之别,数量上仅需几人即可完成几十台设备的监控管理工作,质量上特别强调员工需要具有一定的编程阅读、识别能力,否则无法胜任该项工作。

(王世豪校长(左二)在陈友平副董事长(左三)带领下参观无尘车间)

(千万级无尘车间)

(企业办公环境)

完成参观后,我们在会客室进行了深入座谈。王校表示此行真是开眼界、学习了,并有强烈的合作意向。王校也简要地向陈董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性质、专业开设情况、建设情况及人才培养模式,表示我校的计算机网络专业、物联网技术专业及计划开设的网络安全专业培养的人才能够适应米飞的基层人员需求。陈董也向我校抛出了校企合作的橄榄枝,表示愿意为我校无偿提供高端专业课程,积极吸收我校优质学生进行顶岗实习,并且对探讨校企共建实训室、订单式人才培养方式持开放积极的态度。会上,李董事长及李副董事长与我们在新生代员工管理、大国工匠定义及培养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谈结束,王校诚挚邀请米飞泰克企业领导莅临我校指导,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快确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在框架协定下逐步规划、开展、落实各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