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计算机网络技术->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优秀学生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7:05    来源:    作者:    阅读:

学生简介:2019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何家辉,曾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目前是网络搭建与应用项目参赛选手。

座右铭: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自己出发的目的。

获奖经历:

在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中职组)中,荣获三等奖。

在2020年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第九届技能节,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电子基本功竞赛项目中,荣获第一名,被评为“技能标兵”。

在2021年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第十届技能节网络搭建大师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奖。

在2021年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第十届技能节计算机基本功大师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奖。

在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专业技能竞赛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中职组)中,荣获二等奖。

学习经历: 2019年我怀着一颗激动好奇的心,来到了龙岗二职,在班级学习了半学期,通过老师引荐我加入了计算机硬件维修与数据恢复集训队,在第二学期正式开始集训。在集训的日子里,有学长的一对一辅导, 有老师带队在企业一个多月的校企合作培训。在企业培训过程中,也有其他学校的学生,他们有的人比我们强,也有跟我们一样初出茅庐的,相同的是大家都是为了在比赛中获得理想的成绩。在此期间,我们不仅学到了竞赛的知识要点,还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和队友间的默契。 校外培训回来后,为了更好的训练和模拟竞赛,我们完善了集训计划,力争把竞赛的各个环节都把握好,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正如习总书记说的:“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经过艰苦的训练,我们的队伍终于不负众望,在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班主任评价:何家辉从入学开始就是位非常有目标,且愿意为梦想付出的同学。尤其是在技能训练中,展现出了吃苦耐劳,沉得下心的优秀品质。虽然技能大赛训练占用了大量的时间,但他的文化课学习仍然没有落下。他总是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努力追赶并超越他人,老师和同学们都为他这种不畏艰辛的逐梦精神所感动。何家辉同学身上的这些优秀品质,注定了他今后定能越走越远,书写属于自己的非凡人生!

对二职寄语:在高中时光的流淌中,我已经在这个承载我梦想的校园里度过了两年多光阴。在这里,我追求着生命中动人的章节,谱写出走向成熟的小调。蓦然回首,我惊奇的发现,龙岗二职成了我生命中又一个重要的地方,那里有炙热的情感在心中不时激荡。


1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