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会计事务->正文

财经部教师跃跃欲试展课堂风采

时间:2018年04月04日 11:22    来源:    作者:    阅读: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将成为学校的主力军,他们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娇艳地绽放,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财经部新老教师齐聚实训室,在4月4日上午举行了教师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李罗部长对7位老师上学期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踊跃参加学校的示范课、公开课活动,建校之初就来到学校的李跃军老师更是主动请缨首先报名这个学期的示范课。

通过探讨,大家认为想上好一趟公开课,主要有如下几个要求,首先,教师要用心备课,深入研究教材。在课上,能努力营造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构建逻辑线索清晰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运用喜闻乐见的教学形式,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个性。

虽然财经部的几个新教师们走上讲台的时间不长,在讲课细节方面还显得有些稚嫩,也还缺乏教学技巧,但有热情、有活力、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展示了良好的基本素质。李罗部长对几个新教师最近的上课情况进行了评课和指导,就如何把握教材、调控课堂、设计板书等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以求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站稳讲台。

此次教学探讨活动,不仅对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让新教师在展示自我的同时,发现自身不足,及时调整与改进,尽快融入整个教学团队,从而有效促进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相信几位新教师在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中,必将不断努力,快速成长。

财经部

2018年4月4日

附:胡攀撰稿,郝英明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