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与配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眼视光与配镜->正文

眼视光与配镜专业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6:13    来源:    作者:江沛    阅读:

专业优势:一技在手,就业抢手

    对口专业升学:弯道超车,可考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或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本专业深受眼科医疗集团、知名连锁眼镜企业等的青睐,毕业生供不应求。

    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升职空间大,薪资高。往届实习生待遇约4000-7000元,有优秀实习生在实习期凭专业优势晋升副店长,打通专业与管理并进的上升途径。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医学验光理论知识及门店销售、管理能力的新型眼视光技能人才。学生能熟练操作检影镜、电脑验光仪、综合验光仪等验光设备完成验,开具处方,应用国内外先进加工设备完成眼镜加工。根据验配者的个性化参数完成隐形眼镜验配、评估及配后指导。在此基础上掌握双眼视功能检查及训练技能。

主要课程:
    眼科学基础、眼应用光学基础、验光技术、眼视光器械学、眼镜加工、眼镜调校与检测、角膜接触镜验配、双眼视检测、眼镜销售、渐进眼镜的验配等。

就业方向:

    眼镜公司(店)、相关眼镜生产企业、眼镜产品及设备销售公司、眼镜产品质量检验单位等,从事验光、眼镜加工、门店销售、门店管理、眼镜相关产品生产与销售、眼镜维修和质检、初级眼保健等岗位,也可进行自主创业,开办眼镜店、眼镜公司。

  

             

验光实训

           

眼镜加工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