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与配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眼视光与配镜->正文

潜心实训 重在素养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7:49    来源:    作者:江沛    阅读:

      本校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拥有三间高规格、高配置实训室,每间实训室面积108平米。

   702室为一体化实训室,结合“工学一体化”教学理念,将真实的眼镜店呈现在学生课堂中,依据真实工作场景模拟建设。眼视光与配镜专业将理论与实训、讲授与示范、操作与考核等溶于一体,逼真的环境将验配、销售、加工眼镜等工作环节具体化、流程化,使得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延展了实训的内涵。

     

模拟验光诊室全貌

703室为验光实训室,依据眼视光门诊样式模拟建设,每间诊室功能涵盖电脑验光、眼前节裂隙灯检查、角膜曲率测量、综合验光、视功能检查。实训室能满足眼镜验光员方向技能教学的各项需求,同时具备眼镜验光员中级和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各项实训的要求。

测量瞳距

37EE1

眼部健康检查


704室为眼镜加工实训室,依据眼镜加工工序将实训室设计成多个工作台模式。每一个工作台承载眼镜定配的全套流程的工作。从眼镜的镜度国标检查、镜片模板制作、镜片移心定光心、眼镜手工磨边、半自动模板、全自动磨边、开槽、抛光、质量检测,直到交付顾客使用。实训室能满足眼镜加工全框眼镜制作、半框眼镜制作、无框眼镜制作的教学任务以及考证实训要求。


1BD93

眼镜度数检测

AB27

眼镜框参数测量

87C2

手工磨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