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与配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眼视光与配镜->正文

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技能节精彩回顾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09:59    来源:    作者:眼视光与配镜专业    阅读:

第十届校技能节如火如荼进行中,借此机会,眼视光与配镜专业特邀请行业专家,为眼视光与配镜专业师生开展专业系列讲座。11月30日上午,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高级专业事务主任宁宗成主任开展讲座《软性隐形眼镜新发展》;12月2日下午,深圳市爱尔眼科医师陈水强主任开展讲座《科学看待近视眼的防与控》,通过专业系列讲座,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拓展学生行业视野,促进校企友好往来。

  在《软性眼镜新发展》讲座中,宁宗成主任从视力保健产品的调研数据入手,引出软性隐形眼镜产品发展趋势:更清晰的视力,更健康的配戴,更多彩的选择。




在《科学看待近视眼的防与控》讲座中,陈水强主任从视觉形成的基本结构入手,帮助学生回忆视觉形成的原理及视觉发育的过程,从而引入讲座主题---近视的防与控。


1E15C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工匠精神”的时代风尚,我专业积极响应,参加项目有学生《眼镜加工》、《检影与检片》竞赛,眼视光与配镜专业展示和服务,外加全体教师同台竞技。在比赛环节增强了学生专业技能素养,全面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和实际运用能力;专业展示环节,通过学生接待和服务前来体验的学生、老师及嘉宾,同样增强了学生服务精神和专业自豪感,激发学生学知识、爱专业、练技能的热情。

检影与检片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12月1日预赛,参加学生88名有3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128日复赛,最终,有20名学生进入了12月13日决赛,包括19级学生9名,20级 学生11名,赛中邀请方慧花部长作为观看嘉宾出席,最后余文杰,袁宝悦,陈永钰取得前三名,其他同学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检影检片学生竞赛

此次眼视光专业的眼镜工项目竞赛为手工加工全框眼镜。19级的35名同学以及20级的49名同学进行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19级6名选手20级10名选手进入决赛,大家同台竞技PK。施薇怡和陈永钰同学力压群雄拿下一等奖头衔,其他的优秀选手们也不甘居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眼镜加工竞赛作品展示

12月17日9点,在篮球馆开展的全天技能展示活动中,引来众多学生和老师的参与及体验。当天下午2点左右,接待了前来参加技能节闭幕式校外嘉宾及校领导,并为嘉宾们做了基础的眼部检查,最后得到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眼视光与配镜专业展示及服务项目现场

企业嘉宾来我校参观

我校贵宾感受验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