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与配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眼视光与配镜->正文

亚洲眼镜门店调研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0:47    来源:    作者:眼视光与配镜    阅读:

2021.12.11日至13日上午,我校徐炳严老师携四位学生与亚洲眼镜人事经理、培训主管、各区域经理共同完成了神秘访客探索项目。学生以神秘顾客身份调研眼镜店的专业和服务水准(验光技术、眼部检查技术、眼镜销售服务:接待礼仪、沟通、态度)。

一、调研前培训

1.公司领导讲解调研活动目的

2.项目负责讲解调研时需注意

18C57


3.将企业内部的验光和裂隙灯流程教给学生。让学生调研时候明确评价的技能点有哪些,做到目标精准,提高效率。

188A3

企业培训讲师介绍专业技能评估点

学生操作裂隙灯

二、门店调研

1.分店走访

学生抽签决定走访店面地址。模拟顾客角色进店体验验光服务。

2.店面评估

学生以顾客身份评估店面整体服务,完成公司问卷。在此过程中,学生体会并总结了验光师的工作岗位哪些核心技术是至关重要的。

三、会议总结

第一阶段:深圳市零度眼镜有限公司总部汇报总结。与企业老总面对面,学生从专业角度评估每家店的整体服务情况,锻炼了学生的沟通和汇报能力。

第二阶段:学生在校总结。

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外出走店,都学到了很多,第一次见识到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融入到实际的门店工作中是一种怎么样的状态,以及自己作为顾客时在去门店消费验光所遇到的一些问题,他们不仅思考当自身作为店员去给顾客验光时应该怎样发挥所学专业技能,还会想如何给顾客更加全面、更加专业的验光体验,因此这次去作为“神秘顾客”参与市调是一种难得的体验机会,学生受益匪浅。

学生通过分析思考,总结出自身在学习过程中应重点学习什么,也切身感受到服务的体验感在验光服务和眼镜销售中非常重要,为今后的努力指导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