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与配镜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眼视光与配镜->正文

选视光,有眼光

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欢迎您的加入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9:04    来源:    作者:眼视光与配镜专业    阅读: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近视人群低龄化问题突出、近视度数增长过快,随之而来的是验光师需求量大幅增加,因此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薪资高,发展前景广,深受上市眼科医疗集团、连锁眼镜公司等知名企业的青睐。


专业介绍

眼视光与配镜专业是一门以保护视觉健康为主的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医学验光及眼镜加工技能、门店销售与管理能力一体化的新型眼视光技术管理人才。基础技能证书为眼镜验光员及眼镜定配工。


就业方向

眼科医院及视光门诊、眼镜公司(店)、相关眼镜生产企业、眼镜产品及设备销售公司、眼镜产品质量检验单位等,就业率100%。毕业生的职业生涯发展中,可根据个人情况,在视光技术层面上继续精进,也可往视光管理方向发展,也可进行自主创业,开办视光相关公司或者工作室。


课程简介

中职一年级课程:眼科学基础、眼镜光学基础、眼屈光学,验光技术、眼视光器械学、眼镜加工(全框眼镜)

9B90

学生实训,打磨镜片尖边

中职二年级课程:综合验光、角膜接触镜验配、眼镜加工(半框眼镜)、眼镜调校与检测

专业拓展讲座

中职三年级课程:双眼视检测、眼镜销售、眼镜加工(无框眼镜)、眼视光与配镜专业顶岗实习

中职三年级学生职业体验


专业优势

一、高端齐全的专业设备(不输于本科大学的实训设施水平)

实训室依据眼视光门诊样式模拟建设,标准配备仪器。诊室功能涵盖电脑验光、眼前节裂隙灯检查、角膜曲率测量、眼底检查、综合验光、视功能检查等。实训室不仅满足视光技能教学的各项需求,同时具备眼镜验光员中级和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各项实训的要求。


17D4C

验光实训室全貌

DF3B3

眼镜加工实训室

2D3E5

我校承办深圳市验光师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机考现场

14F13

2020深圳眼镜验光员职业技能竞赛实训现场

二、专业精准的师资力量

眼视光专业80%以上的视光老师来源国内著名且最早系统开展视光技术教育的211重点医科大学,有效灵活地将眼视光医学类知识及理工类光学物理完美地讲解、结合、呈现出来。朱耀辉老师荣获2021年广东省技术能手。江沛老师担任深圳市视光学会视光教育学会副主委,被聘为2018年深圳市眼镜定配工技能竞赛、201920202021年深圳市眼镜验光员技能竞赛裁判员。同时兼任深圳市眼镜验光员技能鉴定考评员。宣蒋碧老师被聘为201920202021深圳市眼镜验光员技能竞赛裁判员。

19520

朱耀辉老师获得2021年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右三为朱耀辉老师)

2020深圳眼镜验光员职业技能竞赛裁判组(左二江沛老师,左四宣蒋碧老师)

三、升值有空间

1.弯道超车:可以通过中职高考选择喜欢的专业继续学习深造。2015级张成辉、2016级郑雯、2019级陈雪妮考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专业。2018级林秀嘉、2019级马腾梽等多名学生考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和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专业继续深造。

2015级张成辉 考入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专业

2018级林婉君 考入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眼视光专业

2.实习等于就业:本专业深受眼科医疗集团、知名连锁眼镜企业等的青睐,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生就业前景好,升职空间大,薪资高。往届实习生待遇约4000-7000元,有优秀实习生在实习期凭专业优势晋升副店长,打通专业与管理并进的上升途径。

2015级陈诗婷在亚洲眼镜实习

2018级彭怡鹏在爱尔眼科实习

2018级彭堋烽在LOHO眼镜实习

2018级吴怡萍在博士眼镜山姆店实习

2015级陈明楠毕业后就职于aojo眼镜

3.本专业中职毕业后,在医疗机构从事眼视光相关工作满五年可报考医学视光技术职称,在医院或医疗相关企业工作可凭职称证升职加薪。

35E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