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技能竞赛->正文

开门红!我校勇夺2023深圳赛季“国赛”首张入场券!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09:20    来源:    作者:    阅读:

 

    2月28日,2023年深圳市职业院校技能网络安全、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网络搭建与应用三项比赛在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我校信息艺术部派出三支赛队参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实现了今年技能大赛开门红!其中网络安全赛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首获2023赛季“国赛”首张入场券!

 

图1:网络安全赛队合影

    网络安全赛项中,指导老师廖妹玲、邢浩带领我校选手蔡玮(20级网络2班)、方欣悦(21级网络2班)参赛,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攻防,我校选手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结果公布后,选手们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感觉之前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耕耘都是值得的。非常感谢教练们的指导与帮助,未来也将继续在网络安全赛项中钻研,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参与到保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队伍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老师们在平时训练中就经常向学生灌输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神圣使命,学生在平时的训练中也极度认真,从技术上和心理上培养自己作为网络安全技术人员的职业素养。


图2: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队合影

    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赛项中,邵钰、陈秋君两位教练带领我校选手陈冠澔(20网络2班)、何松华(21物联网班)参赛,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编程、安装与调试,两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选手们表示,在沉浸式的参赛中,忘记了紧张,忽略了身边的其他事物,一心只想着为问题找到最优解。教练们则表示,物联网赛项非常考验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推理能力、手脑协调能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孩子们在这样的训练中不仅可以提高专业技能,还能培养较强的抗压能力,提高心理素质。未来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范围将会非常广泛,智慧城市的建设将需要大量该类人才的支持,物联网技术人才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图3: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队合影

    在网络搭建与应用赛项中,邢浩、刘在忠两位教练带领我校选手张玚(20级网络2班)、徐子琪(21级网络2班)参赛,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赛程,又熬过了三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收获三等奖(第5名)的成绩。

教练表示,作为第二梯队的成员,参赛获得比赛经验是为了更好地准备未来的比赛。选手们则表示,比赛成绩未达到自己的预期,证明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比赛认识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今后将会更加刻苦训练,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百舸争流千帆尽,波涛在后岸在前,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当中流击水竞先后!我校各专业师生将继续在技能大赛上奋力拼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持续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