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技能竞赛->正文

再入一张国赛入场券!龙岗二职“酒店服务”赛项荣获市赛第一名!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10:27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7日,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2023年深圳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酒店服务”赛项圆满落幕。本次比赛有四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选手黄雨嫣(21级酒店班)、洪咏诗(20级酒店班)夺得第一名,顺利拿下国赛名额。指导老师为陈晓玲和郑艺娟。

“酒店服务”赛项现场,各参赛队选手激烈角逐

     此次酒店服务赛项,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前厅服务、客房服务和餐饮服务三个分赛项的比拼。其中,前厅服务赛项包括前厅接待服务和专业理论与英语问答;客房服务赛项包括客房中式铺床与开夜床、仪容仪表展示;餐饮服务赛项包括工作台准备、中餐宴会摆台、席间服务、仪容仪表展示、专业理论与英语问答等。实操项目(中餐宴会摆台、客房中式铺床),对于尺寸的把握要求非常严格,不能出现超过1厘米的偏差,不能出现中线偏移。我校参赛选手们在赛场表现出娴熟的技能、良好的素养和奋发的精神,充分展现出龙岗二职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选手简介

姓名:洪咏诗

现班级:20级酒店班

小学、初中毕业院校:梧桐学校

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能参加这次市赛并且获得优异的成绩。在这里,我想感谢学校领导给我们的支持和鼓励,也要感谢指导老师给我孜孜不倦的教导。通过这次比赛,我深深体会到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学任何东西、做任何事情,只有真正的付出,才会获得相应的收获。

选手简介

       

 

姓名:黄雨嫣

现班级:21级酒店班

小学毕业院校:沙湾小学

初中毕业院校:沙湾实验学校

获奖感言:有幸获奖,我很开心,但内心更多的是感恩。感恩学校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实现个人价值;感恩领导和指导老师们在我每次迷茫的时候都能指引正确的方向;感恩伙伴们总是鼓励我支持我。“要做就做最好,要争就争第一”。好好努力总是没错的,努力耕耘才会引来收获的季节。这个奖项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大的鼓励,我们接下来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为做好本次比赛的承办工作,龙岗二职高度重视,组织师生全力以赴积极准备,并对场地进行周密部署、严格把控,从场地内外布置、场地效果达成、设备调控及人员安排等各个方面,层层把关,力求比赛各环节严谨规范,公平、公正、公开,努力为各参赛队提供质量高、品质佳的专业技能交流平台,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参赛校师生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此次技能大赛既为参赛选手与学校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了解、共同进步”的好机会,也为参赛学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搭建了广阔舞台。同时,该赛事也是专业教师、酒店学子了解本专业性质、内涵、发展方向、专业技能的一大有效途径。在此,向喜获佳绩的指导老师和学生表示热烈祝贺!期待他们在国赛中继续大放异彩。